好的....此行來香港的一大重點要來了
我們要來去吃鏞記了!!!

早在出發前我就曾在網路上得知鏞記很好吃
所以讓我非常期待
為了吃這一頓,我們一行9個人還搭了渡輪穿過維多利亞港來到香港島
只為了品嘗這傳說中的好味道

而事實證明...鏞記真的超好吃!!!

不要說過維多利亞港了,叫我再出國吃一次我都願意~~



榮獲亞洲20大最佳食府的鏞記位在中環
而且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為了怕臨時來沒位子
早在我們出發前,妹婿就拜託同事幫忙先訂位了
真是大感謝啊~~



鏞記門口旁的透明窗戶內擺著油亮亮的燒鵝,叉燒...分明是用來讓人流口水的啊..



我們在下午5:30準時到達鏞記,我們到達時已經有不少客人了
鏞記生意果然很好



先前看網路上其他網友的分享
每個來鏞記的人都點了皮蛋嫩薑

剛開始我也不懂為什麼,不過就是皮蛋啊...
吃了之後我才知道,皮蛋配上嫩薑真的很特別,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好味道


接下來上的鏞記最出名的燒鵝

不是我在說...這燒鵝真的好好吃啊!!!
給一百個讚!!!

除了端上桌時濃濃的香味外,這燒鵝吃起來皮很脆肉又很多汁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若不是太貴的話真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盤!!



這碗米粉送來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誰點了這東西啊?
搞了半天,原來送錯了...




當天點的青菜又是芥藍菜
來香港三天吃的芥藍菜已經比我一年吃的還多了


鏞記的另一樣招牌是叉燒肉
雖然這裡的叉燒肉偏甜但又嫩又多汁
比在台灣吃的叉燒肉都還要多汁



和鏞記的三大招牌相比,這豆腐遜色很多
雖不至於難吃,但口味較普通


和豆腐一樣
硬是被其他三樣比下去的糖醋肉...沒啥好說的!



我們當天點了一份養生菇湯
這天的湯很清,沒什麼多餘的配料,只有一人一顆菇
喝起來很舒服


最後,我們還點了一份狀元及第粥來嚐嚐
和他的招牌一樣,鏞記的粥非常滑嫩,粥裡的豬肝,豬心等內臟也非常好吃

鏞記的料理單價雖然高了點
但一點都沒讓我們失望
吃完之後心滿意足

旅途當中偶而花一點小錢來品嚐一下當地出名的料理
也是一種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