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日式溫泉渡假村裡
當然包含了一泊二食
當天晚上,我們就在加賀屋宴會廳裡享用了一頓超級澎派的日式宴會料理



這次的招待團,連同客戶,公司工作人員一共大約100多位
加賀屋本身並沒有那麼大的宴會廳
所以我們這一團總共分成了5個包廂來用餐

這是最大的一個宴會廳,大約可以容納40~50個人





其餘如這樣大小的宴會廳有3間
大概可以坐得下約20人左右



最小的包廂是圓桌,大概只能坐10~12人



我們的晚宴選擇的是渚會席

這是我們渚會席的菜單
上面除了有料理的名單外,還有附上料理長的大名

據說料理長來自北海道,在餐點上會帶給旅客最道地的日本風味




一坐下來,桌子上就擺好了餐前酒,先付及前菜
陸陸續續的,管家們也會將其餘的料理一樣一樣端到客人的面前來



首先就擺在桌子上的是前菜

包括鳳螺,烏魚子,一口的鮭魚壽司及烏賊黃金燒
左上方的是伴著味噌醬的龍鬚菜
橘子容器裡的是山藥鮭魚卵



很美的胡麻豆腐,味道也很不錯



餐前酒是蘋果酒,殺傷力不大,非常好入口





接在前菜後上的是綜合刺身,一共有5種
分別是上面的鰤魚,鮪魚及甜蝦
下面則是烏賊及金目鯛

加賀屋的生魚片品質非常好,而且份量剛剛好
吃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另外,它的器皿也非常美,除了味覺外,視覺也得到滿足



鍋物為豆乳鍋
內容物有魚,肉及香菇蔬菜

從這道料理起
我就開始了無止盡的敬酒,打招呼,哈拉,走來走去...
完全不明瞭接下來吃了些什麼
以及這些料理好不好吃,美不美味

真是一整個浪費錢啊...



煮物為和風煮紅喉

老實說,這道菜我實在沒太大的印象
或許是我在各個宴會廳穿梭後
它就默默的被我忽略了吧~



特選料理是海鮮寶樂燒
裡頭有肥美的大蟹腳及一顆大鮑魚

多年前造訪日本加賀屋時,對它活生生現烤的鮑魚印象很深刻
在這裡雖不是現烤
但也很好吃,很鮮美



宴席到一半,飯店安排了娛興節目
歌手在北投溫泉鄉用吉他演唱流浪到淡水
不知怎麼的竟然非常搭,很有以前那卡西的風味

配上本公司同仁的沒形象即興演出
逗的大家非常開心
這頓飯吃的又高興又滿足



接下來的餐點出現了茶碗蒸

我們的菜單裡沒有茶碗蒸
想來想去應該是兒童餐裡的料理
不知道為何出現在我的桌子上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配香草冰淇淋

回來後我對照了菜單,實在納悶的很...

在煮物及特選料理之後,明明還有小田卷蒸,蟹釜飯,味噌湯及綜合日式漬物四道料理
然而
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也沒有留下半張照片?

到底是我喝醉了,嗨昏了,還是我真的沒吃到.....是一個世紀之謎啊!!



不管我到底有沒有吃到那消失不見的四道菜
至少
在我的認知裡,北投加賀屋的餐點不管是菜色還是服務都非常好
也讓我及我們招待的客人都感到很滿意



另外,附上一份兒童料理的菜單
菜單因為是給孩子專用,所以還附上注音符號
很可愛

而且茶碗蒸真的出現在這份菜單裡
果然茶碗蒸就是兒童餐點裡的食物啊....



最後
我找出了多年前在能登半島加賀屋的菜單

當時人明明在日本
菜單寫的卻是"民國97年"
讓我們當下感到又親切又開心

只能說加賀屋不管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都讓人覺得就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