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妹妹因為"弟子規"沒有背熟,而被老師罰寫了三次
天生反骨的我非常不爽,我怎麼能忍受這種事發生,馬上,我就寫了一大篇文章給老師
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謂"弟子規"是改編宋朝朱熹<童蒙須知>而成,主旨在教導學生基本品德休養
這麼八股的東西,我其實沒啥意見,但要叫一個7歲的孩子死背,背不好還罰寫...
我不了解,這意義何在?
"弟子規"內容非常深奧且全部文言文
連我那自稱國文造詣非常好的老公都不知道其義意
小學一年級的老師要求背誦已經不對,背不好還要罰寫
身為一個死板教育下成長的現代家長,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其中,有一個句子是這樣寫的"冬則溫,夏則凊"
意思是冬天在父母還沒上床前要先幫父母暖被
夏天在父母睡覺時要用扇子幫父母搧風.......什麼跟什麼啊....
冬天老娘我一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幫她蓋被子
朱熹不知道現代人的生活,但,老師們.....你們不知道夏天可以開冷氣嗎??????
教育我們的下一代,難道不能用靈活一點的方式嗎?
好的身教應該比死背及罰寫重要吧!!!
小學老師們,你們在想什麼,我真的不懂耶........

ps.打了這麼多字....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