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到台北出差的關係,我也跟著到台北來個一日小旅行
第一站是嚮往已久的自來水博物館






出了捷運公館站,我有一點嚇到,這個社區怎麼還是這麼"復古".....和我十幾年前在台北實習時完全沒變,
有一種老舊的味道,看來,任何所謂的大都市都有無法改變的一角



離開捷運站步行約5~10分鐘就可以到自來水博物館,交通非常方便



一進門正好有幼稚園小朋友在戶外教學,這麼大熱天在戲水池裡打水仗,真是令人羨慕



再往前走就出現了......傳說中的婚紗照聖地----自來水博物館
它建造於1908年,至今已101年,是內政部評定的三級古蹟



哈!果真有人在外拍,而且還不止一組,這麼大熱天出來拍婚紗,新人還真是辛苦啊!



今天是非假日,除了新人及戶外教學的小孩子外,遊客並不多



自來水博物館內部很小,從入口往前走竟然就是出口了.....啊不是博物館嗎?還是我錯過了什麼?



外面的迴廊非常美






來到這裡後我對婚紗攝影師佩服不已,看朋友婚紗照時對這個景很震撼,實景卻小了些



整體建築超美
是仿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式的建築



連洗手間都很美,令我不得不稱讚的是,廁所很乾淨,而且不臭.......



博物館前的戲水灘還是一樣擠了滿滿戶外教學的小朋友,怎麼大家都選在同一天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