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有事又到了台北一趟,事情辦完後,又來個台北小旅行
上次往南走,因為大雨的關係與碧潭吊橋擦身而過,今天,我決定往北走,去看看北投圖書館





下了北投捷運站後轉往新北投站就到啦!



一出新北投捷運站,就能聞到溫泉的硫磺味,果真是溫泉鄉啊.......

.

慢慢散步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座落在一片綠林中的北投圖書館



原本,在5月到新竹一遊時,好友就建議到北投圖書館走一走,怎奈當時不知道人家北投圖書館環境這麼優,這麼美
還當是有如我平常在去的三民圖書館而拒絕............真是瞧不起人家啊........失敬!失敬!



還好我有來,才得以見到了堪稱是圖書館界模範生的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很新,在2006年才開始對外啟用,是國內第一座綠建築概念的圖書館,
整座建築除了少許的鋼材外其餘都是木造的,其屋頂是一大片太陽能發電板,還有雨水回收槽
真是環保又節能呢!!



另一個特色就是窗戶又多又大片,所以採光非常好,從窗外看出去還可以看到一大片樹林



外面的噴水池聽說也很有名,是梁詠琪及金城武[向左走向右走]中的場景



圖書館外不大卻開滿蓮花的蓮花池



圖書館旁新蓋的溫泉飯店叫加賀屋,而且標誌和日本的加賀屋一樣耶(因為我去過嘛!!)
莫非,日本加賀屋來臺灣開分館了??



圖書館周邊環境非常美,小橋,流水,木棧,瀑布......簡直像一個觀光地區一樣





北投真是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地方,處處可見漂亮的石燈籠





往圖書館裡進入,我真的有嚇到,這圖書館內部也太美了吧!!
B1是兒童圖書區,整體的感覺是非常的明亮,空間也很寬闊,對孩子及家長來說真是一個超棒又舒適的環境



1,2樓皆是一般的圖書區,放置在這裡的書櫃都不高,所以都沒有一般圖書館的壓迫感,
而且整個圖書館內有著濃濃的木頭香,走在其中非常舒服





走在這圖書館簡直像走進誠品一樣,真的太讚啦!!



戶外的閱讀區,雖然沒有冷氣,但微風吹過也還蠻舒服的





看過這樣的圖書館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原來,並不是所有的圖書館都像我們平常在去的圖書館一樣充滿霉味,令人噴涕打不停
世界上還是有這麼令人感動的圖書館........
菊姊......我也要這樣的圖書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