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真的是一個"正港"的溫泉鄉,(和北投比起來,寶來還真像是山寨版的溫泉區耶)
和日本各地的溫泉區一樣,呈現出來的就是濃濃的溫泉風情
除了空氣中瀰漫的硫磺味外,街角充滿日式風的溫泉旅社也透露出溫泉鄉的味道



感覺就像到了日本溫泉區一樣



熱海飯店是我們小時候的共同記憶
猶記多年前的小學畢業旅行就是投宿在熱海飯店,這麼多年過去了,它......竟然...還在............



北投親水露天溫泉
非常平民化的只收40元,我沒帶泳衣,當然就無從得知裡面的樣貌了
只是,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出乎意料的很多人進出呢!



鳳凰閣溫泉旅社
聽說館名是由末代皇帝-溥儀所命名,哇!!這裡的旅館都大有來頭耶!



超美的教堂,原以為這座是古蹟的長老教會北投教堂,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不一樣
雖然不知道這是哪一座教堂,但這座教堂非常美,而且教堂蓋於地勢較高點,遠遠向上仰望,真的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北投由於地形的關係,很多石階路
石階配上復古的房舍,再加上小黑狗.....很有味道啊!



由此上去是台北市定的古蹟吟松閣,興建於1934年的吟松閣,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三間旅社之一,
也是臺灣第一家古蹟旅社
我並沒有往上走,一來我並沒有泡湯的打算,再來讓店家遇到了也不太好意思.........現在想想真後悔
早知道它是這麼具有歷史背景,我應該硬著頭皮走上去才對.........









很美的林間小徑





超美的北投溪
北投溪發源於地熱谷,在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旁都可以看到它美麗的蹤影,如果是秋天應該會更美吧!!



延著北投溪到了地熱谷
原本想順便進入地熱谷懷舊一下,旁邊一位好心的雜貨店老板娘告訴我,現在正在整修
只好拍一張照片證明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