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自從搬到新家之後,我們就開始過著宅生活
放假都只想在花園弄弄花草,推推竿...

根本就是老人的生活嘛~~

找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一起到衛武營都會公園去走一走



在我小的時候,印象中的衛武營是一個神秘到不行的軍事重地
從來沒想過可以進到裡面瞧一瞧
直到2010年,經過民間團體及各界20多年的努力,我們終於有機會一窺這個神秘的地方



佔地50多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除了是南台灣最大的自然生態公園
同時也是南部最大的藝術表演中心



剛好來到這裡的這天,正好有藝術表演團體正在準備演出



一旁舊時代的軍營在新時代也搖身一變成為生態教學中心及展示場



舊軍營的一角還保留了以前歲月的痕跡
雖然我不曾當過兵
但好歹也看過新兵日記....這種充滿汗水及淚水的小角落真的好有味道啊!

嗯.....這裡剛好是廁所,所以到底是哪種味道啊......



廁所外一只可愛的意見箱也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嚴肅的舊軍營因為這些可愛的元素而變的親近多了!



可愛的不只意見箱,連一旁的舊房舍因為造型的緣故,看起來好かわいい 啊!!



延著林廕大道,我們慢慢散步往前走
夏日午後的太陽仍毒辣,都已經超過5點了仍讓人睜不開眼睛
幸好二旁的樹木很茂密,多少有點遮蔽的作用



尤其是大榕樹
都會公園裡的超大榕樹非常多棵
據說這裡的大榕樹樹齡大多超過50年,算是和衛武營一同見證了歷史的改變



除了自然生態景觀之外,園區內還有三座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
我拍的這一座是 [號角響起] ,是由軍事樂器號角演繹而成



由於衛武營都會公園實在太大,而且天氣也實在太熱
我們打算只步行到北湖就好

北湖是衛武營都會公園裡最大的生態湖,同時也是兼具蓄水及滯洪的人工湖
在夕陽下的北湖波光粼粼,很美.....



雖然太陽頗大
但在湖邊活動的人也不少
我個人覺得若是傍晚時分再到這裡看看夕陽,散散步....應該會很舒服



伴著遠方的85大樓
我們慢慢的往回程走

衛武營都會公園超乎我們所想像的大
騎自行車是一個比步行更適合的方式
嗯.....下次可以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