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我們的行程由最神聖的明治神宮開始

來日本這麼多次,明治神宮這麼重要的地方我竟然沒來過,真是說不過去.....

位於市中心,佔地70公頃的明治神宮
是東京都內僅次於皇居的第二大綠地
在前往明治神宮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二旁美麗的綠色造景


在前往正殿的參道二旁,分別有二面不同的酒桶
右邊的是清酒桶,是由信徒們獻上的
對面沒拍到的則是由洋人獻上的葡萄酒桶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由台灣阿里山1500年檜木製成,全日本最大,大名鼎鼎的明治神宮鳥居


明治神宮的參道很長,而且全部都是小碎石子路
走起來有一種沙沙的聲音,配上呀呀的烏鴉叫聲
有一種神聖的感覺


明治神宮是很多東京人結婚的第一選擇
但是很遺憾的星期一的今天,並沒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明治神宮想當然,就是祭拜明治天皇的地方
另一處一樣也是祭拜明治天皇的神宮是我也去參拜過,位於北海道的北海道神宮


要進入正殿之前,按照慣例還是先洗手漱口



一進入主殿,老實說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看過許多的書及圖片,我一直覺得明治神宮的主殿一定很大很大
但和周遭綠地相比,進到裡面後感覺主殿其實沒那麼大
卻有一種由然而生的莊嚴感



上了主殿的階梯後就不能拍照了
所以只能從遠遠的地方拍


主殿二側有賣御守的販賣部
我也在這裡買了些御守帶回來送給親朋好友


右邊則是一座好大好大,是我看過最大的繪馬掛
由此可知
明治神宮是一座非常靈驗的神宮

但是,基於明治天皇可能看不懂中文的理由,我並沒有在這裡許下願望
等我能夠寫出一篇完整的日文再許好了....



旅遊日本十多次,一直很想看看明治神宮這個美麗的地方
雖然這次只逛了神宮內
沒有前進到表參道
但也讓我見識到了日本人對天皇的尊敬以及對神宮環境的維護
很令人配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