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歐洲之行終於要進行到我最愛的羅浮宮了!!

這一整趟9天的歐洲之旅,其中最讓我驚豔及歡喜的就屬羅浮宮
老實說以前我對於西洋歷史及西方藝術發展並不熟
但進到羅浮宮看到那麼多偉大的藝術作品後
我卻深深為它著迷及感動
心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看個過癮!!


羅浮宮位於市中心,交通很方便
遊覽車放我們在羅浮宮外圍下車
穿過這片美麗的樹林,我們就正式進入了偉大的羅浮宮



一走進羅浮宮旁的杜樂利花園
心情真的一整個飛揚起來

溫暖的陽光配上綠蔭的草地
再加上隨意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人群
羅浮宮外的景色和裡面一樣精彩



建造於12世紀初的羅浮宮原來是防禦巴黎的堡壘
14世紀時改建為皇宮
西元1973年後至今則是羅浮宮博物館

羅浮宮博物館為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擁有的館藏真品多達35000件
除了最著名的雕塑及油畫之外,還有東方藝術,埃及藝術....等等不同地區的藝術品



1989年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200週年,羅浮宮展開擴建工程
這個偉大的工程就是聞名全世界的玻璃金字塔

位於拿破崙廣場的玻璃金字塔外觀非常的壯觀
而且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但是...
老實說當我看到玻璃金字塔時我的內心有一點小小小的失望
因為玻璃金字塔雖然漂亮
但在多年風吹日曬雨淋的侵襲下顯得有點髒髒,霧霧的
並沒有程又青說的純淨,光可鑑人的感覺

也或許白天沒有燈光的輔助
就顯得沒那麼漂亮



這個金字塔高21.6公尺,一共有4個面
每個面都由600多塊菱形玻璃組合而成



除了美觀之外,這個玻璃金字塔其實是羅浮宮的入口
從這個入口進入羅浮宮
參觀的民眾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順帶一題,像我們這種團體客人並非由此處進入
而是從羅浮宮地下室直接進去參觀







除了大金字塔之外
旁邊還有小小的玻璃金字塔

大家都在小金字塔旁的水池邊休憩,閒聊,曬太陽...真的很悠閒




經過多次的整理維修,羅浮宮的整體建築仍維持的非常好
當然法國政府也很用心的在維護這些珍貴的古蹟



參觀完羅浮宮壯麗的外觀之後
我們
要進入羅浮宮一探那藝術的最高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