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耳聞一蘭拉麵是全日本最好吃的拉麵
但礙於以往都跟團
根本沒機會品嚐到一蘭拉麵的美味

這次前來自由行
一蘭拉麵毫無疑問的絕對是我口袋裡的第一首選
不僅第一餐就吃了一蘭,在第三天晚上我和妹子又忍不住走到一蘭去

可見一蘭拉麵有多受到我們的青睞

第一天到達東京時已經傍晚了
放好行李後
我們就準備到涉谷車站附近的一蘭拉麵報到

雖然在台灣時我們已經查好了一蘭拉麵涉谷店的詳細地址
但因為涉谷車站的出口呈現放射狀
我們還是因為走錯條路而小小的迷了路

幸好在我們的堅持之下
還是讓我們找到了在0101百貨對面的一蘭拉麵

辛苦真是有代價的
因為我們才能品嚐到史上最好吃的拉麵啊....



一蘭拉麵的涉谷店位於一棟美食廣場的地下1F
空間真的不大,燈光也呈現昏暗狀
若不是一蘭的大紅窗簾太醒目
誰也沒想到這裡會藏有超好吃的拉麵店

很幸運的,當天到達時門口排對的人不多
流動率也很快
大約5分鐘我們就等到位置了

門口還有販售自家生產的生鮮拉麵供顧客外帶回去煮
若不是怕重量太重
我一定會買來試試看



要品嚐到好吃的拉麵
首先要先付錢買食卷

一蘭的拉麵從頭到尾只有一種豚骨拉麵,790元日幣
而且有圖片
所以不用考慮用力給它按下去就對了
至於其他的按鈕則是加麵,加蛋,加叉燒,有的沒的...之類的
試個人喜好情況選擇



門口還有另一台機器會顯示空位情況
如果有空的位置會亮藍色的空字燈
客人可以自行進入就坐

我們來到的涉谷店則是有服務生在門口指引
並安排二個在一起的位置給我們



還沒進到店裡
可愛的服務生妹妹就給了我們這張單子
憑著這單子,可以打造出一碗專屬於我們的拉麵
除了拉麵軟硬度可以選擇之外
就連湯頭濃郁,要不要叉燒,青蔥.,辣椒...等等都可以選擇

更貼心的是,看不懂日文不要緊
還有中文及英文的菜單
超體貼的

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除了指定要青蔥之外
其餘我都選擇基本



填好單子後
帶著我們的菜單,就可以進到傳說中的k書中心座位裡了

看過其他部落客的po文,有些一蘭的店有正常的座位
但我們來的這家並沒有
全部都是小小又隔間的座位

當然,如果真的很想跟隔壁的同伴分享
木板隔間還是可以拿起來的

據說,小小的隔間比較能讓顧客專心吃拉麵
也的確啦...難怪排隊的人雖多,但其實流動率很快



座位的左側有水龍頭
後面有衣架
一切都自己來

看的出來這間店真的很小很小吧~



店員收走菜單沒多久
我加點的水煮蛋就上來了

以前還有圖解如何漂亮的剝一個蛋
但現在沒有

不過沒關係,不就是一顆蛋嘛....怎麼剝它都會破的



再一下子,我最期待的拉麵終於上來了^^

拉麵上有我指定的青蔥,辣椒
下面還有隱藏的二片叉燒
最重要的是我最愛的細麵
真是太棒了



把加點的蛋丟進麵裡,就成了一碗超好吃的拉麵

細麵剛上來時偏硬,但等我拍好照片再吃時,口感真的剛剛好
叉燒很嫩,湯頭濃郁微辣
一點都沒有日本拉麵偏鹹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啦



喝完最後一滴湯,真的是店家最高興的一件事了~~



等我們吃完出來時,外面已經排了長長一條人龍
很幸運啊,我們...



吃完拉麵後,我們慢慢散步回飯店



夜晚的涉谷不是我在說
真的超恐怖

吃完一蘭拉麵後
我的內心有一個很大的疑問
那就是一蘭拉麵為什麼不來台灣開店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