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前一天在淺草觀音寺抽到那張讓我傷心不已的"凶"之後
我就暗自決定
隔天一定要來明治神宮寫個繪馬,求個心安



所以最後一天一早
我和妹子又繼續搭上JR山手線
來到和涉谷只有一站之隔的原宿站
要來拜訪位在車站附近的明治神宮

一出原宿站就可以看到傳說中那小巧可愛又具歐風的原宿車站
原宿車站的歷史已經超過100年了
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久的一個木建車站

古意的京都有著超先進的車站
繁華熱鬧的原宿卻是這麼一個復古的車站
日本人真的很擅長將衝突變成一種美感



要從原宿車站前往明治神宮大約只要2分鐘就會到了

因為走出車站再右轉過神宮橋
偌大的明治神宮就在眼前



不同於前幾天的陰雨綿綿
要回來台灣這天老天爺竟給了我一個大好天氣
暖暖的陽光曬在身上很舒服

害我好想多留幾天啊....



穿過第一個鳥居
我們要正式進入明治神宮了



雖然明治神宮總共佔地70公頃,總面積非常非常大
但從入口到神宮大殿真的不算太遠



位居東京都市中心的明治神宮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怎麼說呢...

它和繁華,熱鬧,吵雜,時髦...的竹下通及表參道只有一牆之隔
而且隔在中間的還是火車鐵軌
但是
走在明治神宮裡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任何吵雜聲
及頻繁的火車聲
只有雙腳走過小石子地的沙沙聲
及烏鴉的呀呀聲

慢慢的走在其中真的讓人的心徹底沉澱下來
心情也平靜許多



走進來沒多久就會看見日本清酒及洋酒的酒桶牆
去年來的時候我沒拍到洋酒桶
今年特別多拍一張洋酒桶牆



再往前走會遇見來自我們家鄉,全日本最大的大鳥居



一旁的告示牌有註明,來自台灣
現今日本最大的木造鳥居



看見第三個鳥居就表示大殿到了



從明治神宮入口到大殿的這段路,因為二旁樹木很茂盛
空氣浮現一種清新感
所以很涼爽
走起來很舒服,一點都不辛苦





明治神宮一向是熱門的結婚場所
在平常日的這天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一對結婚的新人
而且還是越來越少見穿著傳統服飾的新人





東京都內第二大綠地的明治神宮大殿其實並不算大
但氣氛很莊嚴

來到這裡讓我不禁腳步放慢,音量也減小
心情也跟著嚴肅起來

還記得日本311地震時,當我們對日本天皇有意見時
日文老師曾說
不可以這樣說我們的天皇啊...

我想,日本人真的是用一種崇敬的心情在面對他們的天皇



明治神宮的繪馬掛很大
而且求心願,寫繪馬的人也不少



在販賣部買了繪馬後
我很誠心誠意的寫下我的心願
希望除了我以外,連同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



寫完繪馬之後
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昨日抽到"凶"的心情也頓時放鬆了許多

我和妹子以一種愉快的腳步慢慢走出明治神宮
因為
接下來就可以到和明治神宮只有5分鐘路程的竹下通逛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