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日本自助旅行之前
我曾經詢問過從未造訪過東京的妹子
有沒有哪裡是她想去的
妹子給我的答案
就是淺草觀音寺

也對啦~
擁有豐富歷史又兼具吃喝玩樂的淺草觀音寺
都是遊客首次來到東京的必訪之處
就連我自己第一次到東京時也參觀過淺草觀音寺

雖然說我去年也剛二度造訪過
但妹子一說想去
我馬上就同意了

因為....我另有別的目的啦....



特別選在比較沒人的星期一早上
我們又從涉谷車站出發



從涉谷搭乘JR山手線要往淺草
必須要先在上野轉車,轉銀座線前往淺草

很剛好的,涉谷就在銀座線上
所以這天我們選擇由涉谷出發的銀座線
經由銀座直達淺草

這才發現,沒住新宿而改住涉谷還有這種好處呀~

淺草是銀座線的終點站
所以我們才能拍到空無一人的電車
真難得啊....



一出淺草車站,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淺草和涉谷的不同
不只景觀不一樣
就連人文風情都不甚相同

而且看到人力車就知道,淺草真的到了



淺草觀音寺離車站很近
出了淺草車站,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淺草觀音寺
因為....遊客真的太多了...想找不到也困難

要找一個沒人的空檔拍下雷門真的不容易
沒想到星期一的一大早遊客就如此眾多
而且還是飄著毛毛細雨的星期一

不只國外觀光客
就連日本本國遊客也非常多
可想而知大家對於淺草觀音寺有多喜愛



通過雷門
我們慢慢的往前方的淺草仲見世通前進



對我和妹子而言
要穿過300公尺的仲見世通真的真的不容易

不是因為人潮眾多
也不是道路狹窄
而是二旁的商店真的太多誘惑啦....



為了讓來參拜的遊客可以滿載而歸
仲見世通二旁將近100家的商店不只紀念品
土產,玩具,藝品,食品通通都有
就連浴衣都有賣



去年讓我吃的有些手忙腳亂的舟和霜淇淋
今年我主動放棄
除了陰雨天天氣太冷的因素之外
要站在原地當場吃完一整支霜淇淋也給我很大的壓力



去年有買的木村家人形燒今年我也沒光顧
因為參拜完淺草觀音寺後我們另外有好吃的餐廳要吃



現烤的煎餅真的又美又香
當然,價格相對的也較貴

不是送人而是要自己品嚐的我們
選擇的是烤壞或破碎的NG包裝仙貝
一大包才500元日幣,真的好吃又便宜



暫時告別好吃又好玩的仲見世通
往我的目的地前進



穿過掛著大紅燈籠的寶藏門
就會直達東京歷史最悠久的淺草寺本堂





來到淺草寺
除了一般觀光客必須做的吃喝玩樂之外
我還有另一個目的...

來到日本之前
我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來抽個籤
沾沾本堂前香爐的煙
並請神明保佑一下我那三寶的身體



為了要抽籤詩
這次我很認真又虔誠的洗手
以求等會有一個好手氣



再來
也和妹子各買了一綑線香
插在本堂前的香爐



接下來,就是認真又努力的將香爐上的煙往我自己身上撥

據說,香爐上的煙很靈,身上哪裡不舒服就往哪裡撥
病痛都能消失

那還等什麼...當然是讓香爐的煙沾滿全身啦..



撥完治病的煙,重點來了....我要來抽籤了...

花了300日幣,我抽中號碼46號的籤
心裡有一點忐忑不安的打開46號的抽屜

大大的凶映入我的眼簾...

竟然是.....凶...

喔....是凶....我好傷心啊....



我真的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連拍下來的勇氣都沒有
二話不說的趕緊將它綁在旁邊的欄杆上
沒想到我在日本的第一次竟然讓我這麼傷心

妹子安慰我
我就是身體不舒服才來抽
當然抽到不好的結果啊
將惡運留在日本後
一切都會好轉的

幸好當時有妹子的安慰
我才意念由悲觀轉向正面
心情也好多了



說也奇怪
當我將籤詩留在欄杆上後
天氣突然轉晴了



一掃剛剛的陰霾
天氣好到連一旁的晴空塔都出現了



就連仲見世通都變的好好逛,好好買



最後
為了剛剛那個"凶",
我還在商店街裡買了一個保佑"足"的御守
以撫慰我受傷的幼小心靈

並且
暗自下了決定
明天要來去明治神宮參拜
多拜多保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