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富麗堂皇的酋長皇宮後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更富麗堂皇的阿布達比大清真寺
建造十年,今年剛完工的阿布達比大清真寺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大的清真寺
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



大清真寺是少數幾個開放參觀的清真寺
因為只開放到中午12:00,所以我們趕一大早就先來



僅管我們不是穆斯林
但來到阿拉伯人的信仰中心,心裡不免還是有一些感動
感動的不只是建築的偉大
還有阿拉伯人對宗教信仰的忠誠



要進入廣場的前方有一座阿布達比前酋長的陵寢
是不允許參觀及拍照的
在這裡.............我又被檢查了
保安人員要求看我的相機,在確定了相機裡沒有陵寢的相片後才放我走
我.....我......我.......我長的有這麼像壞人嗎??? 吼~~~~~~~



一進入大清真寺的內部,眼前一片開闊
這麼大的廣場全部由大理石鋪成





大廣場內的樑柱共有1096根
上面全部鑲著金箔及雕花



要進入室內男士們不可以穿短褲
而女生們則要穿上阿拉伯傳統黑紗及頭巾
穿黑紗及圍頭巾真的很麻煩耶~~黑紗超大件,頭巾又一直掉,怎麼包都包不好
真是傷腦筋........



換好裝後就可以入內參觀囉
一入內我們又~哇~~個不停
整座清真寺的地板及牆面都由大理石鋪成
所以雖然外面氣溫很高但裡面非常涼爽





祈禱大廳沒有任何神像,只有一面向著麥加的牆
所有穆斯林都向著這面牆膜拜



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


站在水晶吊燈下的人顯得非常渺小



所有的柱子上都鑲了寶石~~讓人看了眼睛都閃亮了



大廳一角



因為穆斯林要跪在地上膜拜的關係所以整個地板都鋪滿了地毯
這面地毯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



男女分開的祈禱室



來到阿布達比大清真寺
真的讓人見識到宗教的影響力
也讓我們這些非回教徒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