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新聞得知
位於萬華剝皮寮的艋舺部份電影場景將在今天拆除

讓我猛然一驚,哈~~哈~~
雖然電影我是沒看過,但這個地方我卻去過
如果不是新聞提起....我都快忘了...



剝皮寮這個名字特殊的地方
據說是清朝時期用來剝衫木樹皮的地方,所以又叫剝皮寮

而真正讓這個地方聲名大噪的,應該是拜艋舺這部電影所賜吧~~
否則不要說我這個高雄人
連很多台北人在電影上映之前都還不知道這個地方呢~



來到剝皮寮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去看一下艋舺的拍攝場景

就在入口附近就是艋舺的拍攝場景了,很好找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
但....這應該是幫派的中心思想吧!!



打鬥用的開山刀就掛在牆上,看起來有一點觸目驚心...



電影劇組將場景維持的很好,民眾也很有公德心
雖然每天都有很多遊客來參觀,但裡面感覺非常乾淨

就連廁所都乾乾淨淨的....這點很不容易啊!!



一走出電影場景就是剝皮寮老街了!

和一般老街印象不太一樣,剝皮寮老街很短,範圍也很小,當然也沒有一般老街的商攤林立
但下午時分一樣熱鬧,遊客非常多



和台中一樣的彩繪牆面



即將拆掉的鐘錶店



古老的當舖



超級復古的旅社有開放參觀
但是......

這間旅社的氣氛很詭異,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走進去就感覺一股奇怪的氣流,全身發麻....
搞的我拉著老公幾乎是落荒而逃的飛奔而出



因為是老松國小的校地預定地,所以這裡的建築都被保存的很完整
並在2004年整修完成

像這家照相館的巴洛克建築已經一百多年了,還保持的不錯



除了有復刻版的文物可以觀賞外
還有一些藝文活動也在這裡舉辦,這天有老攝影展在此處展出




走出老街靠老松國小西段這邊於2009年已經修復完成,所以看起來更新了
這裡還有一部份是辦公室

在這裡上班似乎也蠻幸福的~



建築內當然還是有一些讓人懷念的東西
像這個風琴真的好復古喔~~



還有這個賣中藥的秤
真的讓我回到小時候在中藥房姨丈家吃仙楂的日子



古老的收音機連接著桌上的杯子
將杯子拿起來收音機就發出聲音,很有趣




剝皮寮雖然不大
但在台北市區內有這麼一個交通方便,又結合古蹟,藝文,鄉土文化的地方
真的很幸福!!
雖然部份電影場景已經拆除
但其他東西還是很適合選一個好天氣,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