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
這個讓我又嚮往卻又害怕的地方.....我終於來了......

話說自從浩角翔起介紹過太平山的碰碰車之後
我就好想好想去坐坐看
無奈,高雄距離宜蘭實在太遠,讓我遲遲無法行動

就在這個時候.....老公告訴我廠商要招待太平山一遊
毫不考慮的,我就答應了!

一早起床坐高鐵到台北,馬上又過雪隧到宜蘭,再坐二個多小時的遊覽車
一路搖搖晃晃顛到我這個從不暈車的人都快受不了時
終於上到了太平山

說真的..這一段路程真的好遙遠啊....



雖然上山的這段路讓我發自內心的想罵三字經
但一看到山上這麼美的風景
這麼新鮮的空氣.....我真的忍不住在心裡說...還好我來了!!



從遊覽車停車場要到碰碰車車站會經過好可愛的建築
原來,這是太平山派出所....也太可愛了吧!



穿過這一大段的階梯,我們先到位於車站旁的餐廳解決我們的中餐
吃飽飯,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要來坐碰碰車了~



山上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
我們才吃完中餐出來,山上就一整片霧茫茫,氣溫也變的好冷好冷....



來到碰碰車的售票處,我看都沒人,還以為碰碰車都沒人坐 ><
後來才知道帶領我們的旅行社已經在凌晨4:00派人來將車票都買光了
這也太搶手了吧~



原本是太平山上用來載運木材的碰碰車
隨著伐木業的消失,現在僅僅是用在觀光
載運觀光客每天往來於太平山到茂興之間

每天從太平山發出的碰碰車一共有8個班次,每個鐘頭一班
假日有時候會增加到9班
因為山上天氣多變的關係,最後一班在下午4:00就離開茂興了



太平山的碰碰車基本上就像九族文化村的遊園小火車一樣
除了二旁有鐵鍊圍起來外,其它就沒有任何安全措施了
幸好,碰碰車車速不快,所以也沒什麼危險性

只是,沒有遮蔽的車子,坐起來好冷喔~~



這一段路程不長,全長約3公里,行駛時間大約20分鐘
而且,小火車在行駛期間真的會發出碰,碰,碰....的聲音,很有趣!



延途風景雖很美,但霧超濃,什麼也看不見



隨著小火車即將到茂興,二旁的風景漸漸清楚
這些被雷擊中後變成造型特殊的大樹就位在鐵道旁,非常容易親近



另一株也是活生生被雷劈中的樹只剩一半的樹幹



到啦~~我們的終點站!!



在茂興站,旅行社放我們在這裡自由活動
在這附近有茂興國家森林步道和三疊瀑布森林步道

雖然瀑布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是前往瀑布來回要3小時,還要爬上爬下
我...我....我....還是在這附近走一走就好了



尤其是.....看我的穿著就知道....天氣好冷啊!!
瀑布???  嗯.....我看還是算了吧...



即使不去看瀑布,茂興車站附近還是很美
尤其是周遭的檜木及杉木又高又直
走在其中就覺得好舒服喔~



茂興森林步道就由車站為起點,全長並不長也不難走
我們就延著鐵道旁的木棧道慢慢往前走



木棧邊有一道凸出於山壁的景觀台
為了一睹太平山的美景,就連膽小鬼老公都提起勇氣往前走

這個景觀台和溪頭的天空步道感覺有一點像
走在其中還蠻穩的,並不會很可怕



從景觀台往下看可以看到太平山美麗的風貌

太平山是一個結合森林,溫泉,瀑布,湖泊.....的旅遊勝地
如果可以在這裡停留久一點
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然,高鐵若是直接開到太平山上....那就更好了!!



晃了一個下午,天色漸漸暗去,我們也該下山了....
雖然這一路的車程實在辛苦
但太平山的一切非常美好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