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的慘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離開川越後,我們往我們原定的下一站輕井澤前進
剛開始天氣還好,雖然天空陰陰的,但沒有下雨
尤其是剛離開的川越又是大太陽
所以我一心認定...應該不會下雨才對...

唉~~當時的我真的也太樂觀了吧!!

隨著我們越來越靠近輕井澤,雨也越下越大....
更慘的是
導遊向我們宣佈,高速公路因為土石流要暫時封閉,所以我們只好下高速公路改走平面道路
然而,我們一下平面道路馬上就塞住了...

司機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走走停停
這其中除了要停紅燈之外,還得忍受遊覽車被塞在路中完全不動...

就這樣
原本二個多小時就能到的輕井澤
我們硬是花了將近六個小時才接近輕井澤的邊緣

看到輕井澤這三個字出現時
說真的....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啊....



因為距離我們的午餐已經超過好幾個小時
所以中途停休息站時老公買了42個紅豆餅讓我們充饑

雖然紅豆餅又大又好吃,但我一心掛念著能不能進輕井澤去騎腳踏車
所以吃的不太認真...



當我們看到午餐的餐廳時,已經是接近下午4:00了.....



一停車,大家馬上飛奔進餐廳
那是當然的啊!我們當時都餓慘了..
.


牆上的時鐘顯示我們現在的時間是3:50分....這真是我吃過史上最晚的的午餐啊!!



偌大的餐廳裡沒有半個人,因為早就過午餐時間很久了嘛!



看到我們的午餐真令人開心,雖然都是一些早就冷掉的食物....

我們今天吃的是輕井澤日式鍋釜定食
據說是輕井澤很有名的料理
整套定食包含鍋釜飯,烏龍麵火鍋,炸豆腐,天婦羅,茶碗蒸,漬物一份及哈密瓜一小塊

特別的是,和小樽的咖啡杯一樣
如果喜歡的話,吃完的鍋釜可以帶走喔~~
 


老實說,東西並不好吃
因為放了4個小時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好吃呢?

但至少當我們坐下來時,小火鍋是熱的
冷的豆腐也還不錯



每一個鍋釜飯都是新的,也確保我們帶回去的鍋子每一個都是乾淨的



這裡的漬物很好吃,吃起來甘甜又清脆



鍋釜飯的內容很豐富
除了上面鋪滿了漬菜之外,還有梅子,栗子,香菇,鵪鶉蛋
以及一顆我只有在杜拜看過的杏桃

雖然鍋釜看起來不大,但真的很深...即使是肚子很餓的我們都沒有一個可以吃的完

最後,我把鍋子洗一洗從日本扛回台灣送給最喜歡鍋子的阿爸
他非常開心的丟了一些錢說要做成聚寶盆
能不能聚寶我是不知道
但能讓他這麼開心,也不枉費我努力的將它扛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