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禮拜
我們與認識了超過二十年的幾位好友
來了一場宜蘭民宿相聚之旅

第二天下午
好友們返回台北之際,我們也轉往苗栗的泰安溫泉去渡假
而我們選擇住宿的地點
則是評價很兩極的苗栗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泰安溫泉上

泰安溫泉的地理位置很偏遠
雖然路不難開
但感覺車子開了非常非常久才隱約看到泰安溫泉的蹤跡



泰安觀止就位於大馬路邊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擁有獨特外觀的泰安觀止

佇立於山巔旁,溪水邊的泰安觀止沒有一般大飯店的明亮
是一棟整座建築非常低調,安靜,簡約的渡假飯店
從步入飯店的那一刻起
我們都忍不住放慢了腳步,放低了聲調



禮拜天的飯店異常的安靜
或許是我們來的晚
整個LOBBY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大廳的對面這棟為交誼廳,健身房及電腦桌

這棟交誼廳的規模非常小
健身房甚至只有二台跑步機,真的是小巧可愛



泰安觀止的房間數總共只有66間
每間的房間大小,風格也都有所不同

我們住宿的4人房位於一樓
很多人詬病的"房間很暗"這個問題我雖然不覺得
但房間裡面很"潮濕"倒是讓我很不習慣

或許是在山上又是溫泉區的關係
整個空氣充滿了溼氣
濕搭搭的讓來自溫暖高雄的我們渾身不舒服



幸好房間的床很好睡
床非常柔軟,枕頭又舒服

尤其前一天我們睡了超硬的民宿硬板床之後
再睡到柔軟又舒服的床
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大喊.....這才叫做床呀....


床邊的座位讓人很有感覺
因為這裡就是大仁哥與maggie玩遊戲的地方



桌上擺放了飯店送我們的小點心
客家的小點心非常好吃
尤其是黑糖糕QQ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
廁所位於大門邊
裡面放有歐舒丹的沐浴產品



而浴室及個人湯屋就在窗外
原本在這裡泡個暖暖的湯應該很不錯
無奈這二天雨下個不停
湯池裡又是樹葉又是小蟲子
實在不是泡湯的好時機



整個泰安觀止最讓我期待的地方就是游泳池了



昨晚我們入住的晚,沒能好好欣賞這座游泳池的美
待一早醒來才步行過來同在一樓的游泳池


游泳池緊臨著溪畔
潺潺的流水聲配上徐徐吹來的微風
真的好舒服啊....



若不是這二天氣溫低加上雨勢不斷
在這空無一人的游泳池游泳
應該是非常的享受


找到又青姊和大仁哥坐著聊天的位子
我硬是要在這裡拍張照才肯走



住在泰安觀止一個晚上後
有人問我對於它的評價

老實講,就連我自己內心的感覺也很兩極

服務的態度還不錯,至少服務生都很親切,笑容可掬
但整體環境卻尚可而已
也或許是非假日,遊客冷冷清清的,讓人有一種人煙稀少的感覺

在它的房間裡,我看到了它的相關企業
華山觀止的簡介
下一次我應該會轉往華山觀止住看看
至於泰安觀止就讓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y91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